74年軍校聯合招生海報,「孩子你還沒有贏過」的海報。


這是我的珍藏海報,因為我也去參與了,74年5月在鳳山陸


軍官校入伍,在入15連(魔鬼連)入伍生刺槍術冠軍連。


大家都年輕過,74年三軍八校二千多名入伍 生在鳳山陸軍


官學校入伍,74年5月7、8日分二梯進入鳳山陸軍軍官學


準備入伍事宜,當年大家都是十七、八歲年輕少年,每個


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不管是精忠報


國、還是追求自己的夢想、或是百分之三、四逃避高三課業


的人,雖然在三個月的入伍期間有人退訓、有人因體檢未過


、有人受不了而退訓、而回到社會,但是在那入伍的三個


月,可能是人生永難忘的事,我還記得入伍的第一個星期日


是母親節沒有開放會客,在母親節星期日的晚上在連集場唱


母親你真偉大時很多同學一邊唱一邊淚水下流,有的是一邊


唱一邊痛哭,實在有一點跨張,但是十七、八歲有的人從外


島、有的從北部、東部、中部來到學校,離家遠了才知家的


溫暖。在入十五連十四班的教育班長劉兆袖(專六期的學長)


領導下,這三個月可真是吃了不少苦,全班有二、三未能完


成入伍訓,退訓了。在炎熱5至8月的鳳山入伍雖然很辛苦,


但是這是自己的選擇的路,讀軍校,當軍官是自己的夢想及


理想軍中是我就大的夢想及理想,但是軍中也是讓我受傷最


多的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毛 的頭像
    小毛

    毛毛的部落格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