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校生


大風泱泱,國旗飄揚,愛國青年志氣高昂,


為國家,把命拋,保國,保民,保家鄉。


大風泱泱,國旗飄揚,革命戰士上戰場,


為勝利,信心強,為民族要爭榮光。


軍令嚴如山,服從為首要,肝膽相照是一心,軍隊是我家,


我是個官校生,我是英勇的官校生。



老兵


飄揚的旗子 嘹亮的號角
戰鬥的行列是他快樂的家
一心一意 熱愛著祖國
更把生命獻給了他
道不完 南征北伐的往事
訴不盡 一生光榮的瘡疤
哪怕白了少年頭
報國的心意 就像一朵不凋零的鮮花


 


每當晚上在官夜讀完回連上時,都會唱軍歌,在黑夜極靜的


南營區軍歌更顯的宏亮而且是我非常難忘的記憶,最難讓我


忘記的是老兵和官校生這二首軍歌,這二首軍歌在南營聽


起來更顯的動人,歌詞內容大都是對國家的負出,而且晚上


唱軍歌和白天真的是差異很大,晚上聽軍歌更為動人,相信


是每一位官校生都有的共同感受,回想在官校的生活,軍歌


是大家共同有的感受,有時想想一位17、18歲的少年離家來


到鳳山官校,一直到畢業20、21歲入部隊,軍歌在官校而言


是生活重要的一環,在黑夜官校聽起軍歌更為感動人,反正


年輕的少年在官校必須忍受許多一般人無法忍受的訓練,唱


軍歌是一位官校生的另一種的寄託,是心靈上寄託,期許自


己能在官校完成訓練,成為一位有成的軍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毛 的頭像
    小毛

    毛毛的部落格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